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 說明
條件 ●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 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 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 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臺中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臺中青創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新竹青創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三重青創代辦公司推薦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新莊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每天清晨起來,看到那干凈明朗的天,在一夜的睡夢中稍覺安寧的心,便會再度地焦躁憂慮起來。我們盼一場雪,就象盼望一場無望的愛情,盼得心都皴裂了。可大半個冬天都過去了,祈望中的雪仿佛還滯留在從前的日子里,怎么也穿越不了這經年的歲月。持續干旱使得林區火險指數不斷攀升,對六盤山浩瀚林海守護的不易便在我們對一場雪的期盼里被咀嚼出了千般的滋味…… 不知什么時候起風了,院子里有物件被風吹得不停地響動。有狗吠聲自很遠的地方傳來。恍然有一些相似的日子,正從歲月的深處,追溯著今天的陽光,珊珊而來…… 在這樣干旱溫暖的冬日,常會有一股股塵柱在風里打著旋兒,在村子里晃晃悠悠、走走停停,有時還會追著人跑。年齡大些的會低聲念著太斯米(意為一切憑真主的尊名),盡快地躲開去;娃娃們則往往會對著旋風兒呸呸地吐上幾口,嚷嚷著:“旋風旋風你是鬼,兩把鍘刀鍘你腿!”然后甩開兩腿一溜煙跑遠了去。這樣的天氣村子里當有雞鳴狗叫;有娃娃們的嬉鬧歡笑;還有母親尾音長長的喚兒聲或者父親凌厲的呵斥……,然而,這一切的聲音都因隔著悠遠的歲月而變得若隱若現,卻唯有那驚醒了許多年前那個陽光朗朗的午后,悲愴凄厲的哭聲,如箭矢般穿透重重歲月,呼嘯而來—— 那一刻,我正在院子里攪曬牛糞。那突兀而至的哭聲驚得我扔掉了手里的灰耙,我沖出了院子,看到大路上有兩撥人腳步匆忙慌亂地簇擁著兩輛架子車往村西而去。“娃呀――,我的娃呀――……”人群里男人咽絕凄厲的哭聲讓我的心縮成了一團,那哀嚎聲在嗓子里被噎得斷斷續續,我聽不出所以然,便往大路上跑去,還沒沖下門前的小坡,迎面碰上鄰家大媽,我扯住她急急追問到底出了啥事,她抹著淚沙啞著嗓子說:“蓮蓮和又奴思歿了。” 我腦子里瞬間變得空洞起來。午后的陽光有些晃白刺眼。不知啥時候起風了,對面南臺上褪盡了莊稼的地里,一股旋風兒戲耍狂舞似的旋轉迂回著往東去了。 蓮蓮和又奴思真的歿了。 他們躺在冰冷的木板上,被一塊白布從頭到腳嚴嚴實實的蓋著。昔日的歡聲笑貌,被掩藏在了那塊白布下面,變得悄無聲息。我凝視了那靜靜躺著的小小的身子好久。我希望那身子能有一點動靜 ,動動腳或者動動手指頭,然后會突然掀開白布單坐起來,揉著眼睛嚷嚷:“去他媽的,把人放這上頭凍死了。”但是,他們始終沒有一點動靜。 最終,北山上的墳地里多出了兩座新墳。堆起來的新鮮的黃土堆像大山的兩塊傷疤。 送埋的路上,我聽見有人悄悄嘆息:“唉,胡大呀!平時人咒人說雙板往出抬的,誰知道這頓亞上(世間)真的有這么大的白倆(災難)。” 蓮蓮和又奴思是堂姐弟。那天,劉家真的是雙板往出抬,抬出去的是兩個尚未成年的娃娃。 那天早晨――我一直不愿提起那天早晨,如果那天下雪了或者之前剛下過雪,封住了我們曾向之無度索取過的大山,如今,蓮蓮和又奴思是不是和我一樣正在各自的世界里經營著自己的中年?那天早晨,各在自家的炕上酣睡的蓮蓮和又奴思被大人們早早叫了起來,說今兒個天氣好,進峽里拉柴去,娃伙去了搭個手。常言說兒子娃不吃十年的閑飯,女娃子更不帶講,十二歲的蓮蓮早已成了家里不可或缺的勞力。吃罷早飯,又奴思他大開著手扶拖拉機,幾個人坐著突突地進了山。晌午過后,一車柴裝得滿滿當當,用大繩勾著車幫勒緊綁好,老弟兄倆在前頭一個駕駛一個扶著車幫站在踏板上。兩個娃娃被架在了高高的柴垛上。車沿著峽谷里的那條被架子車、手扶拖拉機常年累月碾壓以及人踩牛踏出來的坑坑洼洼的土路,搖搖晃晃一路往回開。 那天峽里的太陽肯定不如今天場院里的太陽這般溫暖,吹過峽谷的風也一定帶著浸人的寒意,但是,我們都是在嚴寒酷暑里精頭露臉長大的娃娃,臉上一律是濃重的高原紅,任寒風吹得面目發僵,卻也沒見過誰帶個口罩來護住嘴臉。那會兒的蓮蓮和又奴思一定憨憨地咧嘴笑著,享受著坐在高處搖晃著的愜意,把黑紅的臉蛋笑成了一朵花兒。那一刻,他們肯定怎么也不會想到,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將要在瞬間,對他們永遠地摁下關閉鍵。 盡管拖拉機一路走的小心翼翼,可在路外側一個深窩子里顛了一下之后,仿佛那羈勒著野性蠢動的整個車身的轡繩也在這一瞬間“嘣”地一聲顛斷了——整個世界開始無力地傾斜,慣性使得高高的柴垛拖著車身向南側傾倒下去,翻下了一丈多高的崖坎,栽進了河里……老弟兄倆就在車傾翻的瞬間跳了下去,兩張稚嫩的笑容卻永遠淹沒沉寂在了那一彎河水里…… 埋了蓮蓮和又奴思十多天后,再見蓮蓮她大,蹣跚地拄著一根棍子,一臉蒼黑的胡子像雨后的春草般驟然蔥蘢起來;臉的輪廓驟然縮小;深深的眼窩里空洞得沒有了任何的內容。四十多歲的他在衰老的路上踉蹌著猛撲了一程――他羸弱成了一個老人。 往后的若干年里,一車一車的柴禾依然被源源不斷地從各個山谷里運回來,山上那曾經蔥蘢茂密的林木,一根根流失進了各家各戶的灶膛,家鄉的山在短短數年的時間里都變成了荒山禿嶺。 幾年之后,當蓮蓮和又奴思的墳頭都已經被荒草掩埋的時候,蓮蓮她大病倒了。最后一次見到他時,他正坐在蓮蓮她哥拉著的架子車上,消瘦干枯的臉上泛著生命即將耗盡的青黃。我走上前去想跟他打招呼,卻發現,他望著我的眼睛里,枯絕得沒有一絲生氣。當他們從我身邊走過,我才知道,他并沒有望向我,他就那樣目光散漫無神地望著整個世界。但我知道,他的眼里,其實已經什么也看不到。 幾天以后,他也歿了。把北山上頂起了一個新的土包. 光陰荏苒,近三十年的歲月過去了。當年被大家砍盡樹木之后又開始摟茅衣(地上的枯葉蒿草)摟得裸露出了褐色地皮的山山嶺嶺溝溝畔畔,如今都長滿了郁郁蔥蔥的青草樹木,我已有好些年沒看到旋風在村里恣意狂漫了的樣子了。家家柴禾堆積如山,炕洞灶膛卻只有那么大一點。人們的日子日新月異,靠山吃山的老黃歷再也沒有人去翻了。當年像一道道繩索纏繞著大山的架子車路,如今都已被荒草淹沒,山上已經很少有人涉足了。 在這個陽光燦爛清風如波的午后,我突然很想回村里去看看哪怕村莊安寧寂靜得只剩下了林濤的聲音。 陽光在屋里一寸寸地移動,風依然在不停地吹著。我胡亂地翻閱著幾個月來的防火日志,繼續在“天氣”那一欄里寫下“晴”,之后,便對著下面的填寫欄頓住了——往年我曾經在這里寫過:林區普降大雪……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院子里散發著草木的清香,月光傾瀉而下,一把一把齊頭的稻草,白天里陽光下顯出的硬朗幾乎消失,柔軟的黃色里面依稀能分辨出絲絲的青色。它們站在院子里,每把稻草的頭部被束住,底部呈弧形散落開來,也有點好像支持不住要傾倒的可笑樣子。滿滿當當,調皮、坦然、散淡,它們緊貼著大地的身體,傾聽著村莊的呼吸,它們的身心是松弛的,歲月靜好,一切安然。 關于剛收割好的稻草的記憶,讓我永遠覺得溫暖。陽光鉆進它的身體,又讓它的每一根纖維蓬松起來。我們常常在草垛跟前轉悠,尋找最理想的位置,扯出咬得很緊的稻草,然后埋進自己的身體,身體的四周全是稻草的清香。稻草也包裹著我們小小的身體,那個時候覺得自己是最安全和愜意的,就像回到了出生前母親的肚子里,新鮮好奇。稻草蠕動著,跳躍著,碰著自己的面孔,酥癢的感覺無法形容。或者,我們會躺倒在草垛頂上,看村莊里高高低低的房子,房頂上我們平時想看的任何東西,或者就隨意看著天上的白云,白云下面飛過的鳥兒,看村莊里升起的炊煙,嗅著草木被焚燒后的另一種味道,想象著它在空中升騰、跌宕,變幻出另一種奇妙的形態。 父親在月光下一下一下地磨著短鐮,小心地用手指試著鋒刃,秋天的風送來田野的稻香。可以想象,站立在田野里的稻子迫不及待地等待著被放倒的那一刻了。烈日下,母親在田頭看著父親,光著被汗水濕透的脊梁,一下下地割著稻子。當短鐮碰到稻稈的那一瞬間,父親聽到了稻草快活輕松地叫喊。“擦擦擦”,那一刻,只有父親才能感應到稻草的內心——被分離的快感。稻草隨即暈眩,伏于大地,身心釋然。清香在空中彌撒著,父親此刻血液順暢,進入生命從未有過的飽滿狀態。 母親和我們姐弟幾個,蹲著身子忙著捆稻草。夕陽下,父親用木杈挑著捆好的稻草,搬運到船上,整齊的稻草碼放在船上,田地里只剩下短茬的光溜溜的稻田。空曠,靜寂,像回到了時光的盡頭。接著是很繁重的勞動——脫粒,先前是用石碾子壓,牛拖著石碾子被吆喝著打圈。反復的碾壓才會顯出功效來。后來,有了脫粒機,夜晚拉上電燈,塵土飛揚的夜晚,卻分不清人的面孔,只聽到人的叫喊聲。稻草終于完成了最后一道工序,亂頭的就堆起了草垛,齊頭的等曬干了再碼好。疲憊和欣喜交織著,父親終日忙得不見人影。偶爾見到他,雖然灰頭灰臉,但總是很有精神。 就這樣稻草完全交給了我們。晚上我們姐弟就用稻草搓繩,月亮被我們扣住一回又一回。用榔頭捶熟了的稻草很服帖,稻草和我們的手掌相親以后,徹底地融為一體了。大人們則用稻草編織草簾,編織草簾工序更單調,放草,擺動筋絡(用細塑料繩代替),收緊,累了就趴在稻草上打個盹。鄉村的生活就這樣簡單樸實,草繩和草簾賣了可以換回一些生活用品,運氣好,還可以賺一些費用。有時候,我們累得不行了,就躲在草窩里睡著了。睡夢中,會摸到稻草上的一顆稻粒,它與稻草滑爽的感覺有別,有點硌手,我會不由自主地放到口中仔細地咀嚼,草木的香氣全集中在它的上面,那些夢,會甜美幸福得要死。 冬天來了,母親會在我們的床上鋪上厚厚的稻草。那清香抬高了我們的好夢,溫暖,快樂,自足,鄉村的日子也隨著這些草木變得厚實起來。而牲口們在冬天里的食物,主要是靠著它們來維持。牛們直接吞食著選好的上等草料,它們的反復咀嚼讓所有的日子變得更有意義。豬的飼料需要將這些草木碾碎,然后才能進入它們的胃里。其實,草木懂得大地才是它們真正的歸宿,牲口們的糞便融進泥土,讓草木的前世今生有了銜接,燃燒后化為炊煙,終究要和雨水混為一體,塵埃落定,最后尋找它們的今生緣分。 在鄉村里,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大地上的草木,活出精神,死得從容。我的鄉民們離開村莊,到另一個世界忙碌,追尋他的先輩們,必須要在自己的身下鋪上一層厚厚的稻草,只有這樣,他才覺得自己的靈魂安妥。或許,身邊的草木,就是他至死難舍難棄的鄉村。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arrow
arrow

    r87feev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